转载:我校A3实验室接受国家卫健委专家组飞行检查

发布日期:Generate:2022-03-25 阅读次数:Reader:[30639]

 2020820日,国家卫健委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A3实验室)进行了飞行检查,A3实验室蓝柯主任认真组织迎检,科发院王建波副院长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检查。此次检查是我校A3实验室自今年6月获得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活动资质以来首次接受飞行检查。

        专家组通过查看实验室系统管理文件、现场核查以及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质询,全面了解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运行的基本情况、新型冠状病毒实验活动情况、毒种和样本保存情况以及实验记录等。专家组对实验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活动以来的运行管理总体表示肯定,同时对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在将来的工作中,实验室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及建议进行整改,不断提升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水平。

(转自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网站)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动物实验中心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东湖路115号   邮编: 430071   E-mail:lac@whu.edu.cn
Tel/Fax:027-68758757(综合办公室) 027-68759021(动物供应与服务办公室)